乌拉子

枕头要常晒,不然如何存放夜里的辛酸眼泪和发霉梦想

《Ticket to the future》(上) (A英/BANANA FISH/甜文)

圣诞快乐啊亚修和英二!

塔小姆:

* 原著剧情有修改请注意


* 剧情接漫画十八卷 


* 无文笔无情节,只有OOC ,介意者慎入


* 用力虎摸所有被结局虐惨的香蕉鱼女孩


* 我是长年寂寞的蕉迷,希望大家可以留言陪我聊聊






 


Ticket to the Future






属于我的未来只有无穷无尽的血腥和杀戳,我曾经期盼明天永远不要到来,直到你飞越高墙来到我面前——


 




1987年。


回到日本后,英二忙得不可开交,回到大学复读,偶尔兼任伊部的摄影助手,夜里还要应付无穷无尽的打工。


尚幸家人接受了他在美国跟随伊部四处采访,某天在街上被抢劫,还被劫匪开枪射伤的说法。毕竟,要是把他的遭遇如实相告,只会让他们更加担心。


放在眼前最大的难题是大学的课业,放下了整整两年的学习,一口气要追回谈何容易,他头上的白发正以可怕的速度生长。


即使他不想理解,现在也不得不去体会曾在大学留级两年的伊部的心情。


别人在饭堂里吃饭谈笑的时候,他只能以秒速吃完午饭,然后默默写作业。书本上的数字符号像是外星文字,试了几个方法没能解题,他叹了口气,干脆放弃了。


晚上再问亚修吧。


「奥村,可以坐下吗?」


英二抬头一看,见是同系的两名女同学,马上收起苦恼的表情,微笑道﹕「请坐。」


重回校园,昔年的同学已经各奔前程,重新适应人际关系是除课业以外的另一个难题,幸好英二凭着温和无害的气质,很快便赢得不少好感,现在跟同学也相处愉快。


本该是值得高兴的事,可想着想着,他又忍不住担心起某人来。


等亚修来日本念大学,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交朋友。亚修的防备心很强,活了十九年也只交过两个朋友,就是他和已故的肖达,想想就足够让人担心了,到时候要慢慢教亚修适应校园生活才行。


两名少女放下餐盘,坐到英二对面,边吃饭边闲聊起来。


「即使分隔两地,也是每天都想见面。只要一天没接到他的电话,整个人就没劲了,担心他不能好好照顾自己……」少女甲托着腮帮子叹了口气。


英二看着脸上掩不住烦恼的少女,不自觉点点头,觉得自己满能理解对方的感受。


「他年纪比我小,只要他向我撒娇,我就心软了,不管他提出什么要求,我都会答应。」


英二也有相同的体验,当亚修喊他哥哥向他撒娇的时候,他从来都无法成功说出一个「不」字。


英二喝了口水,心有戚戚焉地用力点头,「妳也有朋友在外国留学?」


两名少女对望一眼,同时放声大笑。


「哈哈……才不是朋友,是男友才对,她在谈异地恋呢。」少女乙抹了抹眼角的泪水。


异地恋?


英二吓了一跳,一口水噗地喷了出来。


 


 


英二永远都不会忘记在美国发生的一切,也不会忘记在他离开那天,金发少年气喘吁吁冲进机场那一幕。


他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,要不是伊部阻止他,他已经不顾伤势从轮椅上跳起来,冲到亚修身边了。


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亚修的想法,拒绝到机场和他见面,是打算把他推离自己身边,让他永远脱离危险,不过他不打算放弃,也不打算和亚修说再见,他相信不管分隔多远,也会有重逢的一天。


他只能把一切都赌在那封信上。


虽然那张机票浪费了,不过那封满载他心意的信,总算不负所托,把亚修带到他面前。离上机只有短短几分钟,他们甚至来不及拥抱道别,不过亚修终于愿意给予承诺——


在日本好好待着,等我把事情处理好,便会去找你。


英二激动得说不出话来,被伊部拉去登机的时候,还不时回头看看站在机场大厅的金发少年。


那一天,从飞机窗户看见的湛蓝天空彷佛被净化了,格外澄澈耀眼。


甫抵达日本,他便迫不及待和亚修通电话,亚修没有说要处理的事情是什么,不过他多少猜得到跟科西嘉黑手党的余党有关。


既然亚修让他在日本等待,那代表亚修不会轻易牺牲自己,那么他不在亚修身边,反而对亚修更加有利。


……话是这么说,可他每天都想着亚修,不知道亚修有没有受伤,能不能自己起床,三餐有没有好好吃,他多想待在亚修身边,亲自照顾他。


在等待的这日子里,他只能做好让亚修到日本生活的准备,多打工存钱,那么等亚修来了,就能过上更好的生活。


电话铃声突然响起,打断了英二的思绪,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拿起话筒喊道﹕「亚修﹗」


「听得我耳朵根都发麻了,哥哥就只有精神十足这优点了。」


这家伙就算是隔着电话也不忘损他,可是听到亚修熟悉的笑声,英二又笑开了,握着话筒按照惯例说起今天发生的事情,当说到午饭时跟那两个女同学聊天的内容,他停顿了一下,不知为何突然说不下去。


「怎么了?」即使看不见表情,亚修还是敏锐地听出英二话里的迟疑。


「没什么,只是她们在聊恋爱话题,我待在那里有点尴尬。」英二避重就轻地说。


两人又聊了一会,英二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计算着时差,纽约那边是早上八点左右。


「亚修,你起得真早,莫非纽约刮大风雪了?」英二啧啧称奇。


「就算你不在,我也能自己起床,别把我当成猪好吗?」


「怎么可能?猪的嘴巴才没那么毒。」


两人进行日常拌嘴,说到最后,又不约而同笑了起来。


笑声方竭,话筒的彼端忽然传来波兹的声音,粉发少年该是从客厅过来的,刻意提高了音量﹕


「老大,要帮你换药吗?」
紧接着波兹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,该是看清了亚修在做什么,语气中带着惊慌﹕「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在和英二讲电话。」


握着话筒的手颤抖了下,英二吸了口气问道﹕「亚修,你受伤了?」


「小伤而已,不用担心。你那边时间也不早了,早点休息吧,晚安。」


英二待要说话,话筒已经传来嘟嘟的声音。


 


 


英二的脑子乱成一团,一夜无眠。


翌日,他拨了数十通电话给亚修,却无人接听。不得已他只好尝试找波兹和康谷,却怎么都找不到人。


连波兹和康谷也不在,该不会是一起去做什么危险的事吧?


英二抿着唇,忽然很怀念身在美国的那段日子,那时候他至少可以待在亚修身边为他治伤,现在人在异地,连亚修伤得有多重都不知道,单是想象已经让他心乱如麻。


也不知道哪来的冲动,他买了飞往纽约的机票。


想到很快可以和亚修见面,在飞机上他总算能睡上一觉。


他一下飞机便直奔亚修的住处,当他用钥匙打开门,看见的是康谷和波兹张口结舌的模样,连亚修的眼神也难掩惊讶。


「英二,你怎么回来了?」波兹问道。


「从昨天起我一直给你们打电话,可是没人接,我很担心你们。」


英二冲到亚修面前,把亚修从头看到脚,见对方脸色如常,应该伤得不重,才松了口气。


「亚修,给我看看你受伤的地方。」


惊讶过后,亚修的脸沉了下来,皱眉大吼﹕「你是怎么了﹗不是让你待在日本吗?要是被敌人发现你独自从机场过来,你知道自己会有什么下场吗?」


「我没想那么多,我听说你受伤了……」


「我说过了,只是小伤。」亚修烦躁地扒了扒头发,问道﹕「你订了几月几日的回程机票?」


「一周后。」


亚修略略思索,眼神已经恢复平静,转向波兹道﹕「波兹,订一张明天飞往羽田机场的机票。」


波兹左看看右看看,最后还是屈服于亚修的气势,在心里对英二说了句抱歉,答道﹕「知道了。」


如果说刚刚英二还处于混乱之中,此刻心里就充满了不被理解的无奈。不说一声就过来是他不对,但联络不上他们,他又能怎样了?他知道亚修此刻的精神紧绷全是出于对他安全的顾虑,但他们已经有三个月没见面了,难道就不能暂停吵架,好好说话吗?


分隔两地的日子里,亚修讲电话的语气总带着淡淡的温柔,不管他说的事有多琐碎,亚修也会耐心听完,没想到一见面态度就急剧转变了。


要他回去也可以,但他希望亚修学会与他商量,而不是每次都独断独行。


「要订机票的话请自便,不过话说在前头,在你的伤势痊愈以前,我是不会回去的。」


说完,英二再也不看亚修一眼,拉着行李箱走进客房,轻轻关上门。


听见黑发少年难得的强势宣言,波兹和康谷呆了呆,同时看向坐在沙发上的亚修。


亚修弯身揉着眉心,表情难掩苦恼。


波兹机灵地走进客房,和英二聊了几句,又关上门,站到康谷身旁。


波兹和康谷对望了一眼,均看出对方的无奈,前者试探地道﹕「老大,英二担心你的伤势,才会到美国来。难得见面了,你要他明天就回去,他当然会生气啊﹗」


「帝诺从不轻易信人,他的下属应该不知道英二的存在,而李月龙不会再插足进来,也只有现在,英二待在日本才是最安全的。我要尽快把事情解决,才能完全保证他的安全。他这一现身,要是被科西嘉黑手党的余党盯上了,就算回到日本,也只会让我更加担心。」想到英二独自从机场到这里来有多危险,他就无法冷静下来。


「老大是知识分子,说的话自然是对的,不过英二不知道老大的想法吧?」康谷抓了抓头。


见亚修皱着眉,眸里闪过一抹思索之色,波兹抓紧机会再度游说﹕「康谷说得对,我从没见过英二这么生气。要是老大一开始向英二坦白受伤的事,英二也不会来美国。你要是一直用那种强势的口吻说话,就算英二脾气再好,早晚也会受不了,说不定会离你而去。」其实上他走进客房的时候,英二已经没事人似的在整理行李,还问他晚餐想吃什么,不过他当然不会如实相告。


听见「离你而去」四字,亚修的眼神倏地一暗,波兹知道老大被自己说动了,拉着一脸呆相的康谷往大门方向走去。


「我和康谷去找亚雷斯,拜拜。」


两人离去后,亚修看着紧紧封闭的房门,不禁摇了摇头,起身走进自己和英二的房间,打算等冷静下来再跟英二谈谈。


 


 


整理好行李后,英二步出客厅,左顾右盼,见两人的房间关上了门,他放轻脚步来到大门前穿上鞋子。


英二握着门把一推,把大门打开了一线,有只大手突然从后伸出来,握着他的手把门重重关上。


他待要回头,身后的人已经靠上来,双臂抵住门板,把他牢牢地禁锢在门板上。


熟悉的温热气息拂过他的脸颊,两人靠得很近,落在英二耳里的急促呼吸声彷佛带着颤抖。


「你要到哪里去?」


英二呆了呆,答道﹕「只是出去一下。」


亚修显然不满意这答案,弯身靠得更近,把英二逼得几乎无法呼吸。


「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不管你想知道什么,我都会告诉你的,不要走好不好?」


那是英二不曾听过的,充满惶恐不安的声音,要不是亲耳所闻,他根本不敢相信自信满满的亚修会这样说话。


英二深深吸了口气,以安抚的口吻道﹕「我只是想去一楼的超市买东西,绷带快用完了。」


亚修微微一怔,还是没有放下戒备,「那为何不跟我说一声?」


「我以为你睡着了,不想吵醒你。毕竟我每次出去,你的反应都很大,我不想让你担心啊。」


亚修总算放下满腔的疑心,退后了一步。


英二转身面对亚修,伸手一探亚修的额,担忧地皱起眉,「该不会是发烧了吧?」不然怎么会忽然向他道歉,还说了一堆从没说过的话。


亚修彻底放松下来,把脸埋进英二的肩窝间蹭了蹭,语气里满是委屈﹕「我以为你要离开。」


英二摸了摸亚修的头,微笑道﹕「就算要回日本,也不可能不带行李箱啊。你怎么忽然变笨了?」


「……」


金发少年双颊微微一热,假若眼前有个大洞,他一定会毫不犹豫跳进去。


算了,反正他在英二面前早就没什么形象可言。想到这儿他干脆耍赖不起来,低声道﹕「我不该冲你大吼,不要生气了好不好?」


「你怎么了?道歉可是日本人的专长。」英二忍不住又摸了摸亚修的额,确认他没有发烧才放下心来,笑道﹕「我没有生气。我早就习惯了你的坏脾气,要是每次都要计较,岂不没完没了?」


「我只是担心会把你卷进危险之中,我不想再让你受伤了。」


「这七天我会待在家里,不会有事的。」


亚修并没有说出心中另一个顾虑,也许比起那些敌人,他才是更可怕的存在。要是不马上把英二送回日本,说不定七天后他会舍不得送他走。


在英二面前,他的决心和自制力总是脆弱得不堪一击。




TBC




一直不敢看动画24话,竟然看见微博有香蕉鱼伙伴说官方网站的人物关系图里,亚修的灰色头像被点亮了,我激动得要死,如果MAPPA愿意放过亚修,我会感激一辈子的。


这篇文算是我给自己发的糖,如果也能稍微治愈被虐惨的大家,我会很开心的。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又越写越长,这才到一半左右,希望能在2018年写完。


谢谢好基友帮我看文並修改,感觉自己越写越烂了 TT


另有7篇甜文在合集里,不嫌弃的亲可以戳戳~~


祝大家圣诞节快乐,谢谢大家陪我一起沉迷香蕉鱼!! > 3 <


 

评论

热度(60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